蛋白胨资讯

蛋白胨对臭氧水杀菌作用。

关于蛋白胨的功效和作用,详细大家也有所了解了,这里来个给大家提供几个实验的步骤,让大家对其作用更加直接。

通过实验室试验,观察了蛋白胨对臭氧水杀菌作用的影响,为消毒实际应用提供实验室试验依据。方法测定臭氧水中加入1%蛋白胨后残留臭氧浓度的变化,以及菌悬液中加入1%蛋白胨后对臭氧水杀菌作用的影响。按照要求配制含蛋白胨的菌悬液,用碘量法测定臭氧水浓度,杀菌实验采用悬液定量法。

蛋白胨

结果研究表明,臭氧水中加入1%蛋白胨后,残留臭氧浓度迅速降低。菌悬液中加入1%蛋白胨后,臭氧水对大肠杆菌的杀灭率显著下降,消毒试验所用臭氧水体积增加到50ml时,作用1min,对大肠杆菌的杀灭率可达99.93%。
结论臭氧水的杀菌作用受蛋白胨影响较大,消毒实际应用时,为保证消毒效果,可通过增加臭氧水的用量来克服有机物的影响。蛋白胨不仅是具有营养物质的一种东西,它同时还具有杀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