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胨资讯

工业蛋白胨要求,含氮量超过13%(即粗蛋白高于84.5%);一般工艺以鱼或鱼下脚料酶解获得,但基于鱼溶浆原料便宜且已经呈液状、分子量已经基本接近蛋白胨要求,故用鱼溶浆制作蛋白胨,具有工艺简单和成本优势。鱼溶浆是以鱼粉生产过程中的压榨液为原料,经过低温浓缩的获得的膏状物,一般粗蛋白高于35%,粗脂肪低于8%,盐分低于8%,灰分低于10%,水分低于50%,分子量3000道尔顿的大于77%。生产工业蛋白胨之前必须要了解一些知识,我们今天了解一下一些经过酶解的产品和一些没有经过酶解的产品的区别,其区别主要表现在产品发出的味道的表现方式上。

工业蛋白胨

一些非酶解的产品,相对来讲长肽链还保留较多,显味能力虽然稍逊于酶解程度高的产品,但味感厚重,特别适合要求保留厚味的市场要求,比如方便面的酱料包,在使用了多量香精的配方中,如何解决肉味体香的问题就成了重要课题,适当地使用厚味重的原料能够有效地加强料包的总体感觉。
一些酶解的产品,在经过酶解后一般显味能力提高,游离氨基酸含量多,鲜味较强,对人感官能形成较强的刺激。比如方便面的调料包,在酶解成末状后,有非常刺鼻的味道,把这个料包倒入方便面中味道十分的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