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胨资讯

我们大家都知道蛋白质和蛋白胨不是同一种产品,到底它们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蛋白胨

从广义上的来说,蛋白质一般都是应用于食品当中,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营养的物质;而蛋白胨则是大多应用于工业当中,一般把它当做添加剂来看。从狭义上来说,蛋白胨是有机化合物。蛋白胨是将肉、酪素或明胶用酸或蛋白酶水解后干燥而成的外观呈淡黄色的粉剂,具有肉香的特殊气息。蛋白质经酸、碱或蛋白酶分解后也可形成蛋白胨。在胃内蛋白质的初步消化产物之一就是蛋白胨。蛋白胨富含有机氮化合物,也含有一些维生素和糖类。它可以作为微生物培养基的主要原料,在抗生素、医药工业、发酵工业、生化制品及微生物学科研等领域中的用量均很大,可以用来治疗消化道疾病;不同的生物体需要特定的氨基酸和多肽,因此存在着各种蛋白胨,一般来说,用于蛋白胨生产的蛋白包括动物蛋白(酪蛋白、肉类)和植物蛋白(豆类)等两种。
综上所述,蛋白质和蛋白胨的虽然区别很大,但是都是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在各自的领域内发挥着巨大的作用。